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20批)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26 22: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 许昌市建安区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80041

反映情况:五女店镇周店村委会南边,驻的武警许昌市支队二中队官兵、许昌县公安局监管大队干警不断闻到南邻飘来的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 五女店镇周店村委会南边为许昌县看守所,是武警许昌市支队二中队官兵和许昌县公安局监管大队驻地。许昌县看守所西南角墙外堆存有少量生活垃圾,未及时清运,发酵产生异味;在看守所南临有一养猪场,养殖过程中产生异味。

处理及整改情况:1、立即对生活垃圾进行清理,目前已清理完毕。2、关闭养猪场,对现有生猪全部转移,今后不在此处进行养殖。目前,该养殖场生猪已转移完毕。3、对养猪场内的粪便进行全面清理,消除异味产生源。目前,厂区内粪便污物已全部清扫完毕。

问责情况:五女店镇党委分别给予两名责任人员通报批评和效能告诫;建安区畜牧局给予两名责任人员通报批评。

二、 许昌市建安区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80045

反映情况:建安区许由办事处梨园社区薛坡村,该村道路上污水排不出去,影响村民的出行,至今没有得到解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基本属实。目前薛坡村南街、北街2条主路路面均已硬化,但排水设施不完善,部分路面有少量积水现象。

整改及处理情况:1、许由办事处梨园社区已组织人员、设备集中对路面积水进行清理,目前积水已清理完毕。2、要求周边居民在排水管网工程未建成之前,不得随意排放生活废水。3、两条街道的管网施工正在进行,确保在2018年9月底前完成。

问责情况:建安区许由办事处党工委已对梨园社区 “两委”未能及时解决群众身边问题,给予通报批评。

三、许昌市东城区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80092

反映情况:东城区天宝路与魏武路,天宝盛世花园围墙外面有一家养牛场(牛棚),牛粪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天宝盛世花园围墙外存在牛棚,面积约60平米,里边饲养有12头奶牛,有刺鼻气味,对环境造成影响。

整改及处理情况:6月22日上午,牛棚已拆除到位,粪污已清运干净。

问责情况:无

四、许昌市禹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80040

反映情况:顺店镇党寨村和花石镇观音堂村有很多小型铸造厂,生产过程使用焦炭产生刺鼻气味,粉尘污染环境。废料没有二次回收随意倾倒污染土地,督察组来检查时不生产,检查后就开始生产。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反映“顺店镇党寨村和花石镇观音堂村有很多小型铸造厂,生产过程使用焦炭产生刺鼻气味,粉尘污染环境”的问题基本属实。 2018年6月9日现场检查发现,以前取缔过的15家“小铸造”厂有反弹迹象。

反映“废料没有二次回收随意倾倒”的问题属实。由于两村以前铸造厂较多,经营模式粗放,有多家铸造厂发生废料随意倾倒行为。

反映“污染土地”的问题不属实。铸造厂产生的废料是铸造厂生产时造型用的废砂,属一般固废。                   

反映“督察组来检查时不生产,检查后就开始生产”的问题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1、责成顺店镇、花石镇政府在辖区内开展“散乱污”企业大排查活动,逐厂逐户检查核实,对反弹的“小铸造”厂严格按照“四个到位”的标准进行取缔。

2、对出现反弹的15家小铸造厂,按照“四个到位”的标准于6月30日前取缔到位。目前,3家已取缔到位,其余12家正在取缔中。3、6月27日前对影响群众生活的废渣堆清理完毕。

问责情况:该案件已移交禹州市纪委监察委启动问责程序。

五、许昌市魏都区  受理编号:410000201806190009

反映情况:许昌市晨鸣纸业,废水直排白马沟污染河水,当地村民用河水浇灌导致农作物全部枯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不属实。

反映“废水直排”不属实。1、该企业只有一个排放口,生产废水经过污水处理设施处置后才能外排厂区。2、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污水排放口安装的自动监测设备运行正常,与市控平台联网正常。2018年6月9日,第三方公司对晨鸣纸业废水自动监测设备进行了比对检测,检测结果为合格。

反映“污染河水,当地村民用河水浇灌导致农作物全部枯黄”不属实。1、环保部门对晨鸣纸业进行了定期不定期巡查。2018年4月至6月,市、区环保部门共对晨鸣纸业排放水质进行了7次监督性监测。其中,只有2018年5月23日检测数据氨氮、总磷超过《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IV类标准,但仍能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V类标准,其余6批次均能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IV类标准。在后续监测中,该企业监测数据正常,能够做到达标排放。

2、6月15日下午,魏都区环保局委托河南叁点壹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现场分别对晨鸣纸业污水总排口和蒋李集镇郭庄村处白马沟(距离晨鸣纸业约5公里)地表水进行取样监测。晨鸣纸业总排口水质达标;蒋李集镇郭庄村处白马支沟水质能够达到地表水V类标准。3、沿河排查中,发现白马支沟、白马沟两侧植物生长旺盛且水中有鱼。基于以上情况,农作物枯黄跟晨鸣纸业没有关系。

处理及整改情况:无

问责情况: 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