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14批)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21 22: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许昌市长葛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30040

反映情况:许昌市长葛市老城镇尹家堂村,诉求人之前是做塑料加工的,2017年3月份已经停产。2018年6月10日下午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21人到诉求人家里,把机器拉走并毁坏,价值16万左右,希望相关部门能处理该问题。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其反映的机器被拉走情况属实,毁坏其机器情况不属实。

长葛市老城镇政府在2017年7月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时,发现诉求人废旧塑料加工厂无工商、环保手续,生产过程中废水、废气未配套任何污染防治措施,污染物直接外排,属于“散乱污”企业。对其采取了切断生产供电、生产设备移位、拆除清洗池措施。2018年5月开展“散乱污”整治回头看时,发现其擅自将拆除的设备恢复安装,用电记录表明其直至2018年5月一直存在生产现象。老城镇政府向其下达了《限期拆除告知书》,要求其6月1日前自行拆除。6月10日16时,长葛市环保局3名工作人员配合长葛市老城镇政府4人及村组干部6人共13人依法对该“散乱污”企业进行强制拆除,却遭到诉求人夫妻阻挠,老城镇政府报警后公安部门介入。为避免诉求人擅自恢复生产,根据“二断三清”要求,老城镇政府决定将其破碎和熔化造粒设备拆除并运离其厂区存放在该村大队部,不存在损坏机器现象。目前,因诉求人涉嫌暴力阻挠执法,长葛市公安局正调查处理中。

处理及整改情况:严格落实河南省、许昌市关于关闭取缔“散乱污”企业及《长葛市2018年“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回头看”实施方案》要求,不断加大“散乱污”违法企业整治力度,各部门齐抓共管,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决不姑息迁就,确保整治取缔到位,彻底消除“散乱污”企业。

问责情况:无

 

二、许昌市东城区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30025

反映情况:许昌市东城区天宝河源头的腾飞花园内,有一个长达一里多的河流,多年来无人清淤治理、监管过问,如今污泥浊水、杂草没河、枯水发臭、蚊蝇遍地。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2018年6月15日,东城区组织人员进行了现场调查,该河道有浮萍和杂草存在,群众投诉的“杂草没河”基本属实;“多年来无人清淤治理、监管过问,如今污泥浊水、枯水发臭、蚊蝇遍地”等不属实。该小区腾飞物业公司定期对河道进行维护治理,且有相应工作记录和图片,水质检测表明该河段水质主要指标能够达到地表水IV类标准。

处理及整改情况:由东城区社区局牵头,腾飞花园小区物业具体负责对河道进行集中治理,物业公司增买雨裤、渔船,安排30余人,对河道中的浮萍、水草及沿岸杂草进行清理。截至2018年6月16日,该河道清理工作已经完毕,河道无杂草浮萍,水质清澈。

问责情况: 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