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13批)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20 21: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许昌市禹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6130025

反映情况:梁北镇苏沟村1组,有一个振冶煤矸石烧结砖厂(老板叫黄某某),毁坏耕地,煤粉烧土砖污染环境。投诉人对公示信息不满意,公开信息把使用煤矸石烧土砖说成烧结砖瓦窑。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一)反映“煤粉烧土砖废气污染环境”问题不属实。经调查,该企业自从2017年11月15日河南省实行错峰生产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错峰生产结束后,按照许昌市《关于印发许昌市烧结砖瓦窑企业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治理方案的通知》、《关于许昌市烧结砖瓦窑企业大气污染治理复产核查有关工作的补充通知》文件要求,该厂正在停产整治。另外,该企业生产时,未使用煤粉烧土砖,而是使用煤做引火,生产煤矸石烧结砖,焙烧窑配备有脱硫除尘设施。

(二)反映“毁坏耕地”问题不属实。经调查,该企业于2008年12月3日取得《土地使用证》,批准使用面积为11133平方米。2009年10月份开始建厂,2014年8月 5 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在执法检查中发现该企业超占土地,超出部分用地性质为工矿用地,不存在“毁坏耕地”。

处理及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超占土地的违法行为,禹市国土局依法予以立案查处,并于2014年9月18日,做出行政处罚决定,目前已结案。

问责情况:无  

二、许昌市禹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20114

反映情况:许昌市禹州市神后镇东大办事处温某某钧瓷厂,加工生产陶瓷,无证经营。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温某某瓷厂”属家庭式钧瓷作坊,没有营业执照,整个作坊只有温某某夫妻二人经营(温某某65岁),主要是研发钧瓷,手工制作,使用一座0.8立方的天然气窑烧制伟人像。

处理及整改情况:针对该作坊无证经营的问题,禹州市工商部门已于6月16日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目前,该作坊工商营业执照已补办(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11081MA45CYFYOQ)。

问责情况:无  

三、许昌市禹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20083

反映情况:许昌市禹州市范坡镇1、娄东村3组黄黄道北侧路边马某峰铸造厂,该厂属于小散乱污,有政府的包庇,现在已经停产了但是至今没有被取缔。投诉人希望取缔该空旷的企业;2、姬庄村黄黄道南侧,因为马某林的房子建在村庄的主要交通路口,堵塞整个村庄下水道,所以村支部委员马某杰将自家的生活污水排入到留守儿童的耕地里。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属实。(1)马某峰铸造厂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检查,该铸造厂其实是一个空院,院内东侧有三间简易房子,为马某峰住所,院内有一台废铁架子,还种有部分农作物。(2)马某林房子及马某杰排放生活污水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马某林的房子位于娄东村3组姬庄自然村北,黄黄公路与姬庄村路交叉口西南角,路边有排水沟,无阻碍村内排水迹象。娄东村干部马某杰家位于娄东村3组姬庄自然村北,其厕所为旱厕,无私设暗管及其他排放污水现象。

处理及整改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四、许昌市禹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20091

反映情况:张得乡小寨村西头,有家粉碎橡胶厂气味难闻,粉尘大,该厂有县环保局的包庇。环保来检查停产,一走又恢复生产。投诉人希望该厂重新选址。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反映“有家粉碎橡胶厂气味难闻 ”情况属实;反映“粉尘大”、“该厂有县环保局的包庇,环保来检查停产,一走又恢复生产”情况不属实。

2018年5月30日,禹州市环保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该加工点,当时未生产,但院内存有原料及产品,该加工点无任何手续。禹州市环保局对其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决定书》,责令该加工点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拆除设备,清除原料及产品。张得镇政府也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该加工点于2018年6月7日前自行拆除到位。6月8日检查发现,机器设备已拆除,原料及产品未清空。

处理及整改情况:目前,该加工点已按要求拆除设备、清除原料。

问责情况:张得镇党委给予小寨村环境保护网格长党内警告处分,对包村干部进行约谈。

五、许昌市长葛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20126(*)

反映情况:和尚桥镇樊楼村有几十家浴柜厂,加工生产过程中气味呛鼻,粉尘较大,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长葛市和尚桥镇樊楼村共有浴柜企业33家,浴柜生产工艺中有打磨和喷漆环节,打磨粉尘及喷漆废气虽经污染治理设施处理后排放,但仍会对环境造成一定污染。

6月13日至15日,长葛市组织人员对樊楼辖区浴柜行业进行统一全面排查,企业均配套建有污染治理设施,因夏收工人放假,33家浴柜厂均处于停产状态。为进一步提升浴柜行业环境治理水平,提高企业自觉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意识,2018年2月以来,长葛市相继出台了《长葛市2018年环保攻坚量化工作方案》和《浴柜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实施方案》,把浴柜行业列入2018年重点整治的工业行业。自6月1起,开始对全市浴柜行业进行为期30天的专项整治,目前已责令整改4家,行政处罚1家。

处理及整改情况:建立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体系,加强巡查监管,使用“环保卫士”视频监控系统,认真开展浴柜行业专项检查,严格执法,倒逼企业进一步提升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水平,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问责情况: 无  

六、许昌市东城区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30009

反映情况:许昌市东城区瑞贝卡大道与学院路交叉口向东瑞贝卡桥下600米路南,有一家露天煤灰库,煤灰露天堆放,刮风时粉尘较大。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该贮灰场隶属于河南能信热电有限公司,存在粉煤灰露天堆放。虽然灰场四周已建防风抑尘网,且场内粉煤灰已用黑色密目网覆盖,安装了喷淋降尘设备,但因喷淋设备少、洒水范围覆盖不完全、管理不到位等原因,刮风时有粉尘出现。

处理及整改情况:1、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与《行政处罚告知书》。2、责令其立即停止向贮灰场运送煤灰,进一步完善贮灰场的覆盖与管理,确保所有灰堆全部严密覆盖,密目网之间用铁丝捆扎连接,并在底部四周用重物压住,防止被大风刮起。再加装10套喷淋设施,不间断洒水;安排洒水车辆,根据天气状况,不定时进行洒水,保证灰场周边湿润并及时清扫。目前以上措施已全部落实到位。

问责情况:东城区纪工委对区环保局2位责任人员分别进行诫勉谈话和通报批评处理。

七、许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20086(*)

反映情况:许昌市魏都区紫阳路1606号与阳光大道交叉口向南100米开发区,有一个津药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每天排放臭气,气味刺鼻,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津药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硫酸新霉素,主要生产原料为花生饼粉、淀粉、玉米浆、碎米、口服糖和酵母粉等,采用发酵工艺,生产过程中有臭味产生。该公司有组织废气排放部位均安装有废气收集处理装置,能做到达标排放。引起群众反映臭气影响的部位是板框压滤机房的无组织排放臭味。   

2018年1月19日,环境执法人员针对该公司产生异味的问题,对其下达了责令纠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将产生臭味的板框压滤机房所有窗户密封,并加装臭气收集处理装置。该公司于2018年2月初启动治理工作,投入165万元购买臭气收集处理装置,现正在安装设备,预计 6月30日前完成。

处理及整改情况:1、要求该公司加快板框压滤机房臭气收集处理系统安装进度,未完成安装之前不允许生产。目前,正在停产整改。2、对所有产生废气的生产车间窗户进行密闭,污水处理站缺氧池、污泥浓缩池全部封盖,各类检测孔洞密封,不允许擅自打开(除取样检测外)。目前已落实到位。3、要求该公司加强对所有产生废气环节的废气收集处理装置维护管理,确保正常运行,废气达标排放。

问责情况:对2名环境监管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处分。

八、许昌市禹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20105

反映情况:鸠山镇范门村村口:1、有一个露天锯木厂(厂长赵某),粉尘和噪声污染环境。2、范门村吴河附近有一家养猪场(场长楚某某)粪便和污水直排,污染地下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反映“有一个露天锯木厂(厂长赵某),粉尘和噪声污染环境”问题属实。反映“范门村吴河附近有一家养猪场(场长楚某某)粪便和污水直排,污染地下水”不属实。

经调查,赵某锯木厂使用一台水喷式木材加工锯加工木材,在加工过程中存在噪音和粉尘问题且无任何治理设施。

楚某某于2017年7月,在自家院内西侧建了2间猪舍,并建有一个10立方米化粪池,无储粪场。现存栏2头母猪和4头小猪仔。养殖粪便污物排入化粪池,不存在直排地下的情况。该养殖户位于禁养区。

处理及整改情况:1、赵某锯木厂已断电,机器设备已拆除到位,木材原料正在清理,预计6月底前清理到位。2、楚某某养殖户已处理掉所有生猪,化粪池粪便已清理到位。

问责情况: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