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 办理结果公示(第九批)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15 22: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许昌市禹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090038

反映情况:许昌市禹州市苌庄乡石庙村刘某某家的养鸡场,粪便废水直排,蚊蝇滋生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粪便废水直排”的情况不属实,“蚊蝇滋生污染环境”的情况属实。2009年3月,刘某某利用自家荒地建设两栋鸡舍并投产,设置有粪便收集池、一个50余立方米沉淀池和粪污抽取罐车等设施设备。经现场核查和走访村干部和附近住户,均表示没发现该场有粪便、废水直排漏排现象,但存在蚊蝇乱飞和粪便臭味。

处理及整改情况:该养殖户对鸡舍搭建雨污分流设施,对粪便收集池进行全覆盖。整治场区卫生,用石灰或消毒药进行消毒,消除蚊蝇乱飞现象。粪污经沉淀处理后由粪污运输车还田综合利用。目前上述措施已整改到位。

问责情况:无

 

二、许昌市禹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00001

反映情况:1.许昌市禹州市小吕乡官庄村,有一个化工厂环境污染。2.诉求人称没有职工医疗保险十几年了,自己出钱都不让办,住院钱不给报销。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投诉人反映“许昌市禹州市小吕乡官庄村有一个化工厂环境污染”的问题不属实。经调查小吕乡境内没有“官庄村”,但有关庄行政村和小关庄自然村。经属地乡政府和禹州市环保局联合摸底排查并询问当地百姓,关庄村和小关庄自然村均不存在投诉人反映的化工厂。

处理及整改情况:我市将督促禹州市强化监管,严格落实环境监管网格化责任,及时排除环境污染隐患,化解环境风险,杜绝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

投诉人反映的医疗保险问题不属于环保问题,移交禹州市医保部门和属地乡政府妥善处理。

问责情况: 无

 

三、许昌市长葛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00045

反映情况:许昌市长葛市董村镇白务村小学南边300米路西,有一家活性炭厂,环保形势严峻时停产,过后继续生产,生产过程中排放刺鼻气味并且烧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其中活性炭厂情况属实,烧煤情况属实,但废气处理后能达到河南省《工业窑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项目筛选、破碎、晾晒过程主要污染物为颗粒物,不产生刺鼻气体;“环保形势严峻时停产,过后继续生产”不属实,该企业于5月23日自行停产整治,对火化炉进行改造,拟改用液化天然气代替燃煤。

处理及整改情况:根据《长葛市工业污染源专项整治量化工作方案》和《关于印发活性炭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下一步长葛市将督促该公司提升改造,改用液化气为燃料。目前,该公司已与液化气公司签订液化气供应协议,火化炉液化气连接管道已基本完工。

问责情况:无

 

四、许昌市建安区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00087

反映情况:许昌市建安区劳动北路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门口,附近建筑工地晚上八点到十点运输车辆经过,扬尘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建安区由城管部门牵头,组织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开展夜间集中清查行动,对不按规定时段和规定路线违规运行的清运车辆进行严格查处;对商砼车、大货车、沙石运输车辆的覆盖情况、运输状况和抛洒等问题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发现违法行为立即查处;继续加大道路清扫保洁、洒水降尘频次,保持道路干净整洁。

问责情况: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