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最新动态

胡五岳在调研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升站位 突出重点 精准施策 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王志宏等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6-07 10: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庚辰一同前往。

胡五岳一行首先来到市环境监测中心,认真听取城市精细化管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道路清扫保洁、渣土运输管理、油烟管控等工作汇报。胡五岳指出,针对当前PM10、臭氧指数超标等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采取针对性措施,严格建筑工地、道路扬尘治理,严查夜市摊点烧烤油烟污染,综合开展道路交通整治,严控汽车尾气排放,切实提升空气环境质量。

在西外环与新兴路交叉口,胡五岳详细了解询问国省干道扬尘控制、破损道路修复、大货车绕行及超限超载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胡五岳强调,国省干道是城市的“脸面”,是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的重点区域。由公路部门牵头,辖区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环保、公安等部门协调联动,科学开展路面保洁,及时养护破损路面,加强过往车辆管控,严格控制扬尘、臭氧污染。同时,要加快推进实施107国道改线工程建设、311国道改线工程前期工作等治本之策,从源头降低过境大货车对全市环境质量的影响。

颍汝干渠是我市重要饮用水源地,颍汝干渠综合整治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8年度60个重大专项之一。在颍汝干渠蜜蜂张桥,胡五岳认真听取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汇报,并就做好水源地保护、开发、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胡五岳要求,颍汝干渠沿线各区、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要求、法律规定,高标准、高质量规划设计,既要迅速拆除保护区内的违章建筑,加快老问题整改,更要严防死守,加强督查,杜绝新问题出现。对生态环境部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逐个销号。

在调研过程中,胡五岳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不可有丝毫侥幸松懈麻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去认识、推动这项工作,干好这件民生实事,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建立健全督察、处罚、责任追究机制,充分发挥督察小分队作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反馈的问题,要严格按照要求,逐项整改完成,确保对标达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