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1 > 最新动态

胡五岳市长: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04 15: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日上午,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郑州召开。在集中收听收看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史根治主持。市领导王堃、刘保新、冯奕、赵文峰、赵振宏、王志宏、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赵淑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出席。

胡五岳指出,本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也是对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一次全面验收。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动员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并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重大政治任务,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和强大动力,强化责任意识,迅速动员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要紧盯问题、强化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努力对标达标,务求工作实效。一方面,要全面整改“老问题”,对上次督察时反馈、交办的问题,立即全面复查,逐项过筛子、梳辫子,确保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要排查整改“新问题”,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发现一起、整改一起、销号一起。三要协调联动、主动配合。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严肃认真对待,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查找问题,虚心诚恳接受监督,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认真做好举报受理、舆论引导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为督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环境。四要统筹推进、持续攻坚。在配合做好迎接“回头看”准备工作的同时,按照既定工作安排,深入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统筹推进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五要夯实责任、从严问责。明确各项工作任务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主管责任,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确保每项工作不挂空挡、不留死角;对措施不力、进度缓慢、影响全局的地方、部门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坚决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绝不姑息。(源于2018年6月2日《许昌日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