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保护

我市持续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推动地方水源地问题整治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9 09: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进一步推动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向纵深发展,5月20日起,生态环境部组织启动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督查。

5月20日,我市召开召开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迎检座谈会,组织襄城县、建安区、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公路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局、市畜牧局、瑞贝卡供水公司等部门有关人员,与专项行动督查组进行了座谈,沟通对接我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对专项督查期间的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5月21日起,专项行动督查组对我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组织部署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我市北汝河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进行了现场核查,主要核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保护区边界标志设立、保护区内环境违法问题整治情况。5月21日至5月27日排查期间,督查组分别向我市交办了北汝河水源地问题。为尽快解决交办问题,5月27日,我市召开整治工作会议,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督促襄城县、建安区和颍汝干渠针对辖区内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我市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

 5月20日,市政府召集有关部门召开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迎检座谈会

                                   5月27日,许昌市召开发现问题整改推进工作会议

 

现场检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