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保护

我市排查整治地表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环境 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0 12: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保护饮水安全,彻底解决饮用水水源地存在的环境问题,我市于日前全面启动了县级以上地表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经排查出涉及2个饮用水水源地的16个环境问题,涉及水源保护区内交通穿越、农业面源污染等问题。

根据生态环境部和省环保厅部署,我市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和“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一源一策、稳妥解决”原则,对涉及2个水源地存在的16个环境问题逐一制定整治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治时限。

下一步,我市将围绕水源地保护区“划、立、治”三项重点任务,督促相关县(市)、区和市直单位认真整治保护区内环境违法问题,全过程、全方位公开各类信息,全面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确保到2018年年底前完成一个市级水源地11个环境问题整治,2019年年底前完成一个县级水源地5个环境问题整治。

许昌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排查情况统计表.xls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