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卢希望暗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时要求 引导群众文明过节 推进空气质量改善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2-16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5日(正月十五)晚,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对建安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随机暗访。

卢希望一行先后来到建安区苏桥镇、灵井镇、桂村乡,了解了禁燃禁放工作宣传情况,察看了沿街门店是否存在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群众是否存在燃放烟花爆竹现象。暗访中,卢希望对建安区落实禁燃禁放要求、措施落实、管控效果等给予充分肯定,叮嘱值班人员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力量不减、措施不降、人员不撤,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禁燃禁放攻坚战。

卢希望指出,大气环境质量关系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是有效防治大气污染的重要措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守牢底线,加大巡查、管控力度,严厉打击违法销售、存储、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特别是对顶风而上者要从严从快依法查处,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实现对禁燃禁放工作的有效管控。各乡(镇、街道办)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压实村、组干部责任,在积极引导群众安全文明过节同时,对辖区村庄、门店进行拉网式排查,提前阻断群众购买烟花爆竹渠道,从源头上确保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