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卢希望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时要求:精准施策标本兼治 确保水质持续达标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1-24 09: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过境河流水质断面、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清潩河属淮河流域沙颍河水系,为颍河最大支流,发源于新郑市,从长葛市佛耳湖镇杜庄西南入境,于鄢陵县陶城镇赵庄村汇入颍河,许昌境内长68公里。清潩河自然禀赋差,无天然径流,河水主要源于城区经过处理的中水等。

在清潩河建安区段,卢希望详细察看了河流水质断面、河岸环境保护现状,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省控断面水质相关情况汇报。卢希望指出,我市省控断面中,有部分指标超标,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影响水质的原因,并切实加以解决,确保水质持续达标。要围绕治“本”,根据分段水质检测结果,列出河流沿线涉污工厂、企业台账,溯源追踪进入城市管网和污水处理厂的超标污水,严厉打击、严肃处理各类偷排偷倒污水等违法行为;要围绕治“标”,加强对城市雨污管网的巡查监管,大力整治管网堵塞、破损、渗漏、外溢等问题,补齐污水处理设施短板,切实提升城市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要围绕“标”“本”兼治,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定期开展水面、岸坡清洁,引导群众参与河流治、管、护,共同维护碧水清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