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市交通运输局四措并举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1-11 15: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行业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营造良好交通运输环境, 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四项举措,全力打好行业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常态化开展道路巡查执法,组织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对境内公路行驶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装载货物不盖篷布或覆盖不严“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规范货运车辆运输行为。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在行业内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对标防治标准,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标达标,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入市车辆管控。以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为目标导向,采取“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发展模式,设立了40平方公里的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区,建立了城市配送三级物流网络和绿色货运配送信息平台,实现了燃油货车在城外物流园区、配送中心卸货分拨,新能源货车进城配送。同时,严查入市车辆,对“抛、洒、滴、漏”货运车辆,造成道路扬尘污染的进行严罚重处。

四是结合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活动,严查改型、“两客一危”、黑的出租车、黑网约车、非法营运等。同时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开展不间断巡查,严厉打击黑出租”“黑网约车”无证经营和拒载、甩客等违法经营行为,巩固行业污染防治攻坚治理成果,着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