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胡五岳调研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指出 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 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王志宏等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2-28 10: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5日晚,市委书记胡五岳前往市区部分企业、交通卡点,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圆满完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卢希望参加调研。

当晚,胡五岳首先来到河南能信热电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重污染天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集中供热等情况。他指出,环境保护、集中供热都是民生大事,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要统筹妥善处理好环保与供热的关系,一方面,要强化煤炭供应,增加煤炭储量,确保供热质量,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另一方面,要提升燃煤品质,加强监测监控,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环保指数达标。

在市区许州路与瑞贝卡大道交叉口的限行禁行执勤卡点,胡五岳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执勤执法人员,详细了解限行禁行等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防寒保暖,加强安全防护,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机动车污染防控,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过程中,胡五岳指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正处于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严格落实最严管控措施,咬紧牙关、全力冲刺,确保不折不扣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涉尘涉气的企业、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个体服从集体、局部服从全局,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管控清单;对发现违规违法的行为,坚决依法顶格处罚。要实行最严的监督问责,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对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从严处理。要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统一调度指挥,责任到岗到人,凝聚起强大的污染防治攻坚力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据悉,为积极应对污染天气,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自12月19日零时起,我市将橙色预警(Ⅱ级)响应重新调整为红色预警(Ⅰ级)响应。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