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切实加强监测站点周边精细化管控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2-24 09: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2日晚,副市长卢希望带领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市城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调研国控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周边精细化管控工作。

在市一中、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国控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卢希望仔细察看、详细询问了监测站点设置及周边环境情况,对监测站点的优化设置及周边环境精细化管控提出明确要求。

卢希望指出,当前许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正处于背水一战、年终决战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力有效。就进一步做好监测站点周边精细化管控工作,他强调,监测站点周边餐饮门店要油烟全部达标排放、建筑工地切实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机动车严格遵守限行规定,彻底降低周边环境对监测站点的数据影响;要24小时关注各监测站点数据变化,及时发现异常数据,尽快查明原因、精准施策,第一时间将可疑污染问题处置到位,确保全年各项环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积极主动和生态环境部对接,做好监测站点迁建相关工作谋划,对新建监测站点进行科学论证,确保准确反映我市城区整体空气质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