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长葛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暨安全生产第二十八次例会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2-24 09: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2日,长葛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暨安全生产第二十八次例会召开,通报近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及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

副市长张雪飞出席。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电力公司与16个镇(办事处)分管副职,市产业集聚区、大周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与相关市直部门行政正职参加。

就环保攻坚工作,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当前我市环保工作形势严峻,时间紧迫,要提升政治站位,找准环保攻坚薄弱环节,实施铁腕整治,利用最后8天时间背水一战,确保环保攻坚工作做到最好。

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督导力度。市攻坚办要联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成立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全天候、全方位开展督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

城管局要做好城区道路科学保湿作业,各镇(办事处)要保证乡道、村道洒水到位,抑制扬尘;各镇(办事处)与派出所联合,严格排查商店,落实全域禁放要求;各村(社区)要加大禁燃禁放宣传力度、加大处罚力度;针对小浴室、小饭店、诊所、理发店等店铺,要逐一排查,严格督导,杜绝散煤燃烧;交通、交警、城管、环保等部门与属地相结合,加大城区柴油货车、三轮等查处力度,严格钢材市场高污染车辆运输管理。

要加强企业监管。对我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能正常生产的B级企业要加强管控,一旦发现排污设施、环保设施运行不到位的情况要严格查处;对于B级以下企业,管控期间各辖区要严格督导企业用电量,发现异常立即断电停产。

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继续保持高度警觉。进入年终岁末,安全生产风险明显增大。我市企业多,复工复产前安全生产检查尤为重要,必须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

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当前,影响我市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还很多,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任务艰巨,部分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上还有差距,部分行业主管部门监管水平仍需提高。要加强检查督导力度,坚持问题导向,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防护堤。

要强化应急值守工作。元旦、春节临近,各单位、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安全生产值班力量,强化应急准备和协调联动,做好隐患排查整改,保证全市人民过好“双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