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促进空气质量改善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2-11 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0日凌晨,副市长卢希望带领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采取不打招呼、不下通知的方式,到部分企业、道路限行卡点暗访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许昌奥仕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津药新瑞股份有限公司,卢希望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工艺、产污环节及应急减排措施等,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响应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同时,要加大环保投入与技术改造力度,推动生产和环保设施提档升级,助力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卢希望一行前往西环路与长庆街交叉口限行执勤卡点、S237灵井超限站,向执法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勉励他们坚守岗位、再接再厉,加大重污染天气限产停产措施宣传力度,认真做好货车尾气监测、油品抽检抽测等工作,促进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

暗访中,卢希望指出,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属地政府、行业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督导企业扛牢主体责任,确保停产限产到位。对涉嫌不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的企业,要顶格处罚,切实做到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