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胡五岳在调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时指出 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 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赵文峰王志宏等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2-10 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9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市区部分工业企业、交通卡点,就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市领导赵文峰、王志宏、卢希望参加调研。

据悉,为积极应对不利气象条件,自12月8日17时起,我市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响应提升至红色预警(Ⅰ级)响应。接到红色预警通知后,许昌德通振动搅拌技术有限公司已按照要求全面停工停产。在该公司车间,胡五岳检查了停工停产情况,听取了企业近年来环保投入等情况汇报,要求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响应重污染天气管控政策,严格执行停工停产要求,做到服从大局、服务大局。

在位于市区天宝路与西外环路交叉口的限行禁行执勤卡点,胡五岳看望慰问了执勤执法人员,详细了解限行禁行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他们坚守工作岗位,加强现场核验,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管控措施;同时,交通、交警部门要加强交通疏导,确保道路畅通、出行便捷。

调研过程中,胡五岳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既是重大的发展问题、民生问题,更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今年是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严格执行最严管控措施,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针对性采取防控措施,确保取得良好效果。要加强督导问责,深入开展驻地督导帮扶,强化目标考评、成效考核,对拒不执行管控措施、触碰污染防治红线的,坚决予以“一票否决”,严肃追究法律责任。要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统一调度指挥,责任到岗到人,凝聚起强大的污染防治攻坚力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