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魏都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2-10 10: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会议结束后,12月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朝锋迅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究有关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区污染防治攻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23天动员命令,以及赵文峰常务副市长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冲刺工作四个方面工作要求。就做好我区有关工作,区长李朝锋要求:一是形势严峻,头脑务必清醒。目前,省市压力很大,我区12月以来主要指标较高,后续气象条件对污染防治非常不利,完成目标任务压力巨大,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目前已经到了背水一战地步,每一项工作必须严格落实到位,不能出现一点问题。二是真抓实管,落实务必到位。不折不扣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围绕完成12月份优良天数任务和为全市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贡献,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干部分包办事处责任制和科级干部分包重点污染企业制度,组织开展好污染防治攻坚暗访、夜查工作,务必管控到位,关停到位。按照管控方案要求,持续加大两个国控站点及周边重点区域管控力度,把国控站点周边500范围餐饮油烟、施工工地、交通要管控到位。行业监管部门要执法监管到位,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于企业违规生产、偷生产、偷排放的企业,依法依规定格处罚、追究责任。三是用心工作,作风务必过硬。要摆正心态、平心静气,兢兢业业,把分管负责的工作做好;要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立足本职,担当尽责,把责任扛起来;要树好导向,干事创业;要失职问责,一票否决要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解决,确保魏都区污染防治工作能够顺利推进,取得佳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