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许昌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监督帮扶工作 持续落实橙色预警响应措施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2-09 10: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近期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恶化形势,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决定自即日起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监督帮扶工作。

自11月22日按照省污染防治攻坚办统一部署启动橙色预警响应措施以来,许昌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预警响应措施,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专项检查,23日至25日持续保持空气质量优良。

11月26日以来,因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恶化。为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缓解道路交通压力,市政府决定自12月7日至31日在中心城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同时,污染防治攻坚办重新调整和加强监督帮扶组,成立6个监督帮扶组,由市生态环境局副县级领导干部任组长,对各县(市、区)开展监督帮扶工作,重点了解地方党委、政府对大气污染防治及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的安排、部署及落实情况。根据当地政府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启动情况,监督帮扶各类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主要包括工业企业停限产、建成区内涉土石方作业施工工地停工(含配套作业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停止使用)、重点用车单位柴油车管控、渣土车及商砼车禁驶、面源污染管控、散煤管控落实情况(含双替代)等工作。

监督帮扶工作实行日交办制,各工作组对发现的问题于当天向属地进行交办,对涉事单位违法问题依法立案查处,情节严重的还要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施责任追究。市攻坚办将对工作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管控问题较为突出的县(市、区)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进行问责。

参加监督帮扶人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不得参与工作无关的活动。相关违法违纪线索可向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反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