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史根治在调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时强调 认清形势 合力攻坚 坚决打赢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1-17 09: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秋冬季是重污染天气高发期。11月16日,市长史根治前往市区供热企业、施工工地、交通要道等处调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清形势、合力攻坚,坚决打赢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副市长卢希望参加调研。

进入冬季,供暖是最大的民生实事,也关系污染防治大局。目前,中心城区供热工作已经启动,其中,许昌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的“三炉三机”每天焚烧2300吨垃圾用来发电发热,河南能信热电有限公司的热电联产机组已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即将启动供热。史根治实地察看了两家热源企业的智能调度中心,详细询问了热产能、排放指标等情况,并指出,环保和供暖都是重要的民生实事,热源企业要增强服务意识,在严格供热标准、保证供热时间的基础上,最大限度降低资源消耗量,保证热力绿色输出、实现环保目标。

新兴路与西外环交叉口处是进出市区的交通要道,每天大货车通行量约2000辆左右。史根治要求,要加快交通运输结构调整,推进公转铁等基础设施建设,彻底破解大货车分流问题。史根治一行还到劳动路贯通工程、灞陵河瑞昌路桥雨水口整治现场进行实地调研。

史根治强调,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要坚持“两山”理念决不放松、“两山”实践永远在路上,在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基础上,坚决打赢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一要保持攻坚态势。现在距离年底仅剩1个多月时间,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攻坚态势,凝心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这关键一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履职尽责,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把涉气企业整改、扬尘管控、雨污分流等环保措施落到实处。三要全力保障供暖。各供热部门要根据气温变化适时调整供热负荷,完善供热调度方案;各供热企业要把环保和安全作为长远发展的底线要求,争做负责任的良心企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