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襄城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污染防治攻坚和“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9-15 16: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0日,襄城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污染防治攻坚和“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推进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面临的形势,通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无废城市”建设和安全生产、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副县长韩超、孙卫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近期污染防治攻坚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传达了中央领导、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和具体要求、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市政设施运行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通报7月份各乡镇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降尘监测情况和“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关于如何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指出,2020年以来,全县的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成效明显,各项分析研判更加科学、攻坚措施更加具体、工作落实更加有效、攻坚成绩比较突出。李珂强调,要再接再厉,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严峻的形势,突出抓好重点环节,围绕抓臭氧、抓控排、抓控尘、抓禁烧、抓禁燃、抓禁行、抓督导等几个方面,加大监管和整改力度。同时要继续深入推进无废城市试点建设任务,各乡镇和成员单位要利用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在全县上下形成浓厚的“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氛围,不断提高公众的参与度;要对照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传导工作压力,确保11月底前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李珂明确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和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从思想上找根源、认识上找差距、主观上找原因、工作上找短板、措施上找漏洞。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结合“诚信襄城”建设,立足于防大事故、治大隐患,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企业,强化安全风险排查管控,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给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