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东城区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8-18 09: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全市开展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工作以来,东城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与重视程度,突出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针对涉VOCs排放企业、工地扬尘、餐饮油烟、“散乱污”企业、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夏季臭氧污染防控力度。

东城区由攻坚办牵头,各办事处、生态环境分局、控尘办、油烟办、禁放办等部门通力协作,持续开展臭氧污染防控专项检查。截止目前,检查涉VOCs排放重点企业12家,发现存在问题企业2家,已全部按要求整改到位;共巡查工地120项次,发现并整改11处扬尘问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1份,现场发现问题已全部立行立改;督导检查固定餐饮、流动餐饮400余户,更新油烟净化器32家,未发现小煤炉商户;组织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对各办事处重点区域开展深挖细查,共发现2家“散乱污”企业,均已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取缔完毕;持续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执法检查,出动警力60人次,发现1个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问题,已登记备案并妥善处理。

东城区始终坚持以控制夏季臭氧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核心,以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管控为着力点,实施“科学指导、源头削减、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全过程防治措施,深化联防联控、协同减排、强化监督检查与监测评估,细化各部门分类管控,有效遏制了辖区臭氧污染,为全市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