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襄城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8-03 10: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0日上午,襄城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副县长孙卫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和民生工程来抓,坚持削减污染存量和扩大环境容量两手抓,生态保护、生态建设、生态治理三管齐下,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明显,污染防治攻坚合力进一步加强,“无废城市”建设体制机制框架已经形成,各项任务顺利推进,全县上下生态环保意识不断增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满意度稳步提升。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污染防治和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工作,李珂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强化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紧盯问题,破解难点,确保工作实效;强化考核,以严格的责任追究促进工作开展,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控尘、控油、控排、控烧、控煤、控车和禁放等牵头牵总职责,紧盯目标任务,科学制定措施、强化督导检查,督促各乡镇和县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要加强督导,严格考核,严格奖惩,按照县大气、水污防治考核奖惩办法,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网格化责任不履行、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懈怠推诿扯皮等现象坚决依纪实施严肃问责。县污染防治攻坚办、县督查局要发扬三铁精神(铁心、铁面、铁腕),真督实查,做到问题查找精准、问责落实到位。做好污染防治及“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精准施策、久久为功,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住建局,丁营乡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