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襄城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7-24 09: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2日上午,襄城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县长李丰功主持。

会上,中科三清专家团队对襄城县上半年大气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进行了回顾分析,通报了7月1日至20日大气环境质量情况,并对下步管控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市生态环境局襄城分局局长郝甲松通报了上半年乡镇空气质量排名及“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上半年空气质量排名靠前的库庄镇和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推进的县市场监管局作典型发言,上半年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城关镇和“散乱污”整治工作排名靠后的王洛镇作了表态发言。

就做好下半年污染防治及“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工作,李珂强调:

一是坚定信心,进一步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担当有为,持续发扬“永远在路上”的攻坚精神,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用地四大结构调整,持续抓好“三散”污染治理,统筹推进大气、水、土污染防治,扎实做好企业绿色化改造、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和柴油货车污染防控等重点工作,在落实落细上狠下功夫,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支撑。

二是正视问题,进一步筑牢污染防治攻坚制度防线。要抓紧制定降低臭氧污染、增加优良天数管控措施,确保臭氧影响降到最低,优良天数完成年度任务。加大淘汰落后产能、优化结构调整和“散乱污”企业排查力度,确保工业污染持续降低。谋划长远,制定大货车分流长效机制,彻底解决大货车通行对我县空气质量的影响。科学施策、提前谋划,合理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确保秋冬季在合法、合理的前提下实施科学管控,最大程度的降低污染物排放。

三是严格监督,进一步强化污染防治攻坚奖惩考核。要强化监管督查,在督查中发现典型、促进工作,用严格的督查和有效的奖惩促进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全面有效落实。多开展预防式、体检式、帮扶式督查活动,多“问诊开药方”的体贴服务,多“回头看”盯问题整改。调动各级网格员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各级网格员“哨兵”作用,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销号。创新服务活动,倾听企业呼声,帮扶企业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绿色发展中出现的各种生态环境治理难题。强化攻坚队伍,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敢于同违法违规行为作斗争。严格按照大气和水环境考核奖惩暂行办法,公平、公开、公正的开展考核,做到奖罚分明。

四是夯实责任,进一步强化“无废城市”推进力度。“无废城市”建设是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任务,是建立健全“无废生活”、构建绿色循环生产方式的具体重要环节,也是襄城县绿色发展、循环发展的具体体现,各单位一定要迅速进入状态,真正搞清楚“无废城市”是什么、重点工作抓什么、上级考核标准是什么,盯住重点,全面落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