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魏都区委书记张书杰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0 17: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9日,魏都区委书记张书杰就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程中山,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楚文选,区环保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张书杰同志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实现永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增进民生福祉的优先领域。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抓住问题不放、从严从实要求,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力度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一要提高认识,强力动员部署。环保工作的成效是对我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全区各部门、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站在顾大局、重民生、促发展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促进我区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提升。二要举一反三,广泛排查治理。要按照既定方案措施、时间节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对“散乱污”企业、“院中院”问题、城郊“脏乱差”等问题的集中清理排查,摸清实际情况,查摆突出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确保环保监管全覆盖无死角。三要重点突破落实整改,层层压实责任。针对近期省环保厅暗访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严明监管责任,逐一对标落实。产业集聚区要集中力量对相关企业厂容厂貌、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同时强化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加强问题整改、日常巡查、后期管护等各方面工作。四要提档升级标本兼治,巩固工作成效。要着眼当前,立足长远,科学制定整治方案,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要严格执法,提升监管水平,发动各界群众,强化协同联动,形成强大合力,把我区环保工作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