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鄢陵:打赢蓝天保卫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04 09: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人员900余人次,排查135家露天烧烤摊位,疏导整改100家,取缔25家。四是启动大货车尾气监测工作。在彭化路超限站设立柴油货车尾气监测站点,组织公安、交通、环保等部门精干力量开展联合执法,全天24小时对过往柴油货车尾气排放实施抽测检查,对尾气不达标车辆一律不准上路行驶,杜绝辖区大货车尾气污染。

一是全面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综合整治工作。印发实施了《鄢陵县全面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方案》,在全县辖区内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7月份以来,组织县环境监察、公安、电业、环保等相关执法人员,突击对马栏、马坊、大马小治炼及石料加工“散乱污”企业进行了整治取缔。今年以来,全县共排查取缔“散乱污”企业38家,其中,涉及环境违法犯罪移送公安机关1家。

二是多措并举严管扬尘污染。加强施工工地管控,强化常态排查、严肃责任追究,全面落实“六个百分百”管控措施;对建成区内、特别是空气站点周边2公里施工工地,在出入口、施工作业区等重点区域安装视频监控,实时掌握污染防治动态。

三是开展烧烤油烟专项整治。印发了《鄢陵县2019年强化全县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方案》,统筹开展治理工作,规划设置烧烤夜市疏导点,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并配备无烟烧烤设备,着力减少油烟排放量。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人员900余人次,排查135家露天烧烤摊位,疏导整改100家,取缔25家。

四是启动大货车尾气监测工作。在彭化路超限站设立柴油货车尾气监测站点,组织公安、交通、环保等部门精干力量开展联合执法,全天24小时对过往柴油货车尾气排放实施抽测检查,对尾气不达标车辆一律不准上路行驶,杜绝辖区大货车尾气污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