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光亚赴鄢陵县调研座谈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11 10: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4日上午,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光亚赴鄢陵县就生态环境工作进行调研座谈。

在鄢陵县,李光亚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鄢陵最大的优势、最大的潜力、最大的财富,鄢陵县要依托生态,科学谋划,以生态优势助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李光亚强调:

一要走好“生态路”。鄢陵县要持续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围绕发展抓环保、围绕民生抓环保,积极推进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

二要探索“新路子”。在我市“无废城市”的创建中,要抓住生态优势,积极探索生活垃圾处理的新模式,以高水平的治污服务高质量的发展,让鄢陵县良好的生态环境做大做强,先行走在各县(市、区)前列。

三要着力“补短板”。当前,鄢陵县PM2.5浓度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将对3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单月考核”,鄢陵县务必高度重视,着力补齐短板,重点做好监测区域周边扬尘污染治理、大货车分流和柴油货车管控工作,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鄢陵县委书记尹二军表示:鄢陵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生态环境这篇“大文章”。一是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坚持城乡统筹,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巩固既得成果,加快创建进程。同时,明确各部门责任,抓紧完善各项指标支撑材料,确保5月底前全部完成资料收集汇总,成功申报。二是全力推进“无废”城市创建工作。成立调研组在全县开展实地调研,结合城市废水、废气、废物存在现状,科学制定创建方案并全面实施。三是重点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推进压煤、降尘、控车、迁企、减排等“十大专项行动”,重点做好空气监测点位周围工地扬尘治理、大货车分流等工作,确保3月份环境空气质量实现“两降一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