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市交通运输局五措并坚决打赢行业污染防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17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的工作部署,成立污染防治攻坚专班,积极采取措施,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从严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积极主动配合公安部门对过境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治理,严格落实检测、卸货、处罚等措施,从严规范车辆运输;同时,对进出超限站检测车辆进行冲洗,防止扬尘污染。

二是加大行业督导力度。坚持落实好24小时行业督导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认真做好大货车远程分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县乡农村公路日常清扫保洁等工作。 

三是加大非法堆场整治。不断巩固提升全市国省干线两侧各类堆场的整治效果,强化日常督导,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坚决防止发生反弹。

四是加大路面巡查力度,继续加强路面巡查工作,积极配合环保、公安等做好路面污染防治管控、货运企业柴油货车专项治理。

五是加大对货运源头企业监管和货源地监管。宣讲环保政策,从严规范企业车辆运输,坚决防止不覆盖车辆出站出场,防止出现二次污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