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胡五岳主持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 扛牢政治责任 全面整改问题 加快结构调整 更好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许昌落地生根 史根治王志宏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2-14 08: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专题会议,研判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形势,对做好当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领导史根治、王志宏、郑传德出席会议。

胡五岳深刻剖析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胡五岳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查实,把措施制定得更有针对性,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取得实效,给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更好地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许昌落地生根。

胡五岳指出,要精准施策,全面整改问题,确保环境质量得到较大改善。一要抓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对落实管控措施情况进行24小时全天候督察,对建筑工地全面排查,科学实施道路清扫保洁,对应急管控企业用电量严密监控,做到闻令而行、令行禁止。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和分包责任制,实行县级领导分包乡镇、科级干部分包企业、工作人员驻场监管,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要严厉打击燃煤散烧。组织开展“地毯式”再排查,加大对运输、销售环节查处力度,对已取缔销售点进行“回头看”;坚持堵疏结合,积极推进“双替代”和清洁取暖,确保群众不受冻、空气不污染。三要狠抓机动车管控。科学制定、严格落实大货车远程分流方案,强化卡点值班值守,加强柴油车专项治理,严格渣土车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四要实行企业错峰生产。做细工作,拉出清单,明确企业停产、限产、错峰生产的类别、时间,让属地企业明明白白。五要加大追责力度。各地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一旦工作不落实,将予以严格问责。

胡五岳强调,要着眼长远,加快结构调整。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高举污染防治攻坚利剑,扫除落后产能,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强“散乱污”企业监管,发现一起,淘汰一起;对新发现的,坚决落实“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除原料、产品、设备);对已取缔的,防止“死灰复燃”,确保动态清零。要加快能源结构调整,积极推广清洁能源利用,切实降低煤炭消费总量,不断降低燃煤污染排放。要加快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对国、省干道与城市外环连接线5公里范围内所有土路口全部硬化,从源头上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