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东城区持续发力治理大气污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9 0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8日,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带领市政协部分委员和工作人员到东城区视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苏建涛,市政协秘书长高坤黎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同参加。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喜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东城区科技佳苑施工工地、陈庄街与八龙路交叉口路段进行实地视察。每到一处,视察组成员都通过听取汇报、深入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科技佳苑施工工地,视察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东城区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控工作汇报。近年来,东城区按照省市关于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安排部署,制定了《东城区在建施工工地现场扬尘治理评分标准》和《东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攻坚实施方案》,严格落实施工工地6个100%扬尘防控措施,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原则,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强化宣传和督查力度,全力解决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污染突出问题,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扬尘污染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视察组一行对东城区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控工作予以肯定,并围绕环境监测、洒水降尘、施工围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意识,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巩固提高、力求长效,努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现常态化、长效化。

在察看东城区陈庄街道路联机清扫工作时,视察组详细了解道路清扫保洁作业流程、工作机制等有关情况,纷纷称赞道路联机清扫保洁效果,表示值得推广。 刘保新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因地制宜,根据道路的不同类别安排合理的清扫保洁时间、洒水频次、冲扫频次等清扫保洁作业标准,进一步提升道路清扫保洁质量,为群众创造更加健康、和谐的宜居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