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东城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30 08: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动员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全区近期环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工委书记朱发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县级干部,各局办负责人及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传达了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动员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全区近期环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突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集中开展三大专项治理行动”这一载体;认真开展好办事处、村(社区)环境突出问题排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讨论、大学习、大宣传、监测网点周边环境问题排查治理三项活动;重点抓好环保督察“回头看”后续整改,秋冬季污染防控,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等工作。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和攻城拔寨的拼劲,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理念、落实四个意识的重要体现,也是贯彻落实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朱发业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好环境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更加优良的生态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党政“一把手”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对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组织领导。同时,要以严格督查、严肃考核的方式推进工作落实,由区攻坚办负责,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突出问题、薄弱环节,采取明查、暗访和突击检查等有效手段,全天候、全方位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纪工委要全程参与,对工作落实不力、影响全区目标完成或对全区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要进行严肃问责,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顺利推进。要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和“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总要求,坚决扛牢压实政治责任。区攻坚办要履行好统筹协调责任,环保局要履行好统一监管责任,各相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要各司其职、对标尽责,确保管理到位、治理有效、环境良好,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