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襄城县三项措施铁腕落实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0 18: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推进环境污染综合防治工作,襄城县坚持依法治污、铁腕治污,明确责任、落实措施、严格监管,不遗余力狠抓污染整治,确保全县环境质量得以持续改善。

一是铁手腕落实,绝不流于形式。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政府有关部门严格对照目标,逐条逐项分解任务,一级一级夯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密切协作,共同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二是铁面孔执法,绝不网开一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集中力量开展暗访抽查和重点督查活动,切实做到发现一批、查处一批、整改一批,对恶意环境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一长三员”管理制度,对担当精神不足、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标准不高、办事推诿扯皮、执行能力低下或未完成目标任务的从严追究责任;对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过程中属地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力,部门监管责任缺失,懒政怠政甚至失职渎职等造成空气质量恶化的,严肃追责问责。

三是铁纪律问责,绝不含含糊糊。对全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的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相关乡镇和部门的整改责任,限期整改,挂账销号,对群众反映强烈、被媒体曝光的单位、人和事,挂牌督办、跟踪落实,坚决做到“四个不放过”,即不查实的不放过,不处理的不放过,不整改的不放过,不销号的不放过。坚持周通报制度,对各督导组、各行业督导组发现问题情况进行通报,并严格落实“三单制”,通过及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整改不力催办单》《移交追责通知单》压实各单位职责。“两办”成立专项督查组专门督导环境攻坚办和行业督查组,重点督查单位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