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我市开展环境问题大排查活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09-14 08: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记者日前从市环保局获悉,9月13日起至9月19日,我市紧急开展环境问题大排查活动,以发现我市存在的各类突出环境问题,分析研究问题根源,督促各县(市、区)进一步梳理污染防治思路,强力推进精准治污,依法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震慑力度,切实提升我市环境质量。

大排查活动组织6个排查组、3个督导组,排查内容是: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我市的13件重点整改件、68件持续整改件的问题整改情况和进展情况,124件已完成整改的是否存在问题反弹情况;省环保厅今年以来交办我市的17件重点案件整改情况,市环保局今年以来接到的反复投诉的重点信访件办理情况;省环境监察总队在我市集中突击执法检查中发现的37件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黑加油站和加油车取缔情况;在线监控超标企业查处整改情况,应安未安在线监控设施的企业是否停产到位;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涉VOCs排放的相关企业和门店,污染防治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物料堆场“三防”措施落实情况;各类施工工地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和各县(市、区)其他突出环境问题。

活动要求,各县(市、区)环保部门要高度重视,制定周密的排查计划,明确大排查活动的重点点位和区域;根据发现问题,科学研判辖区环境污染的主要原因,为下一步精准治污提供重要依据。本次大排查活动,要做到对每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和村(居委会)全面排查,不留死角。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