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市城管局强化措施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13 18: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市城管局不断强化措施,扎实开展餐饮油烟整治、道路清扫保洁、渣土运输处置监管工作,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一是根据《河南省城市建成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专项治理行动方案》(豫环攻坚办〔2018〕169号)要求,组织召开城市建成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专项治理行动动员会,对我市城市建成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专项治理行动做专门部署,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确保我市城市建成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治理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二是组织300余名餐饮服务业商户召开二次普法会,重点围绕餐饮夜市危害、依法办案情况等进行介绍。印发300余份《关于加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专项治理的告知书》,进一步明确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专项治理行动要求。三是组织执法人员对市管区域餐饮服务业进行巡查,督促其开启油烟净化设备。四是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做好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积极推动我市城市建成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治理专项治理行动顺利开展。 

二、道路清扫保洁工作。一是采用“机械与人工相结合”作业模式,确保城市道路湿润、无尘。充分发挥洗扫车、高压冲洗车、吸尘车、电动扫地车等环卫车辆优势,通过机械化清扫保洁,有效减少了路面、辅道、人行道及道牙边积尘。二是对城市道路实施全天不间断洒水抑尘,随时增加监测站点周边道路的洒水频次。同时,严格落实城市道路精准洒水作业调度群的作业指令,随时增减或暂停道路洒水作业,始终保持路面干净、湿润。三是做好了特殊天气的应急工作,做到了降雨期间自觉清掏雨水箅子,推扫道牙边积泥积水,降雨后及时组织人员、车辆开展推水作业,重点对文峰路、八一路、察院西街、六一路等易积水路段路面、道牙边、护栏下进行清洗、冲刷,对下水口杂物落叶和路面淤泥进行清理。

三、渣土运输车辆治理工作。一是持续开展夜查工作。持续加强夜间渣土运输监管,每周组织开展夜查行动,定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设置检查点开展联合检查工作,重点对东城区及天宝路沿线开展夜间违法违规运输渣土行为。二是加强各区联动管理工作。建筑垃圾管理部门班子成员分包各区,积极与属地管理部门沟通对接,联合属地管理部门加大对清运工地督导检查力度,督促清运工地严格落实 “四个到位”和申报审核制度。三是严格排查审验渣土运输车辆。对城区渣土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开展车辆审核审验,对伸缩蓬破损的、后挡板不达标的、密闭不严的、标示不清的、没有纳入监控平台的进行督查整改;对准运证过期未审和无证车辆进行查处,发现一辆停运整改一辆。同时,督促运输企业要及时对外调车辆进行申报审验,经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审核后,方可进行清运。

四、开展城市清洁行动。按照《河南省清洁城市行动标准及实施细则》和“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覆盖”的要求,每周五开展城市清洁行动。一是整治护栏下、道牙边、慢车道、人行道积尘积土问题,消除道路清扫保洁中的盲点难点、卫生死角,实现环境卫生管理全覆盖。二是对中转站及公厕的顶部进行疏通、冲刷,强化站厕内卫生保洁,大幅提升了处管道路及中转站、公厕的整体卫生质量。三是组织人员、车辆对背街小巷、家属院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停车位实行人工清掏,持续清理墙角、空调架等部位的垃圾杂物。四是对绿篱叶面进行喷洒降尘,对分车带内余土外溢现象进行整治,抑制道路扬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