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坚决打赢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8-06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副市长赵庚辰对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作出部署。

截至8月2日,我市PM10平均浓度101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升高2微克,较全省当前均值低3微克;优良天数106天,较去年同期增加8天,较全省当前均值多2天。

听取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指标完成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汇报后,赵庚辰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认清当前大气环境质量所处的落后位次、现状与省定目标的差距、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面临的有利机遇,采取有力措施,最大限度降低PM10浓度。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力克难攻坚。明确职责、目标、标准,确保PM10平均浓度达到省定目标并优于全省平均水平;紧盯日常监管,把扬尘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个工地、路段、区域; 抓好作风转变,以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来检验作风转变成效。三要强化督查问责,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党政同责,通过督导层层传导压力,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对懒政怠政、失职渎职的单位或个人严肃问责、坚决追责,坚决打赢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