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我市5月份主要污染PM10浓度环比下降33.5%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19 10: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遏制和治理建设工程施工扬尘污染,持续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我市成立了由住建、综合执法(城管)、交通、国土、水务、公路、交警等部门共同组成的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积极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监管执法。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和属地政府监管职责,按照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最严肃的检查、最严厉的处罚,强力推动执法监管,形成强大的执法监管声势和舆论氛围。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制定了日督察、周例会、月排名等工作制度,实行检查督查网格化;进一步严格责任制,进行全过程、全天候、全覆盖、不间断检查。

三是强化纠错追责。建立了在建项目开复工验收、新开工项目备案、每月最差工地媒体曝光等污染防控长效机制。对治理不达标工程现场一律曝光、一律记入不良记录、一律停工整改、一律上限处罚、一律给予缓批资质、一律限制招投标、一律全市通报。

5月份,我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按照省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月行动环比下降20%以上要求,我市5月份主要污染PM10浓度平均103微克/立方米,环比下降33.5%,圆满完成了全省攻坚月既定目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