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毫不放松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2-20 09: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6日,副市长汤超前往禹州市,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攻坚工作。

“家里有几口人?”“身体状况如何?”“现在都享受哪些政策?”在禹州市苌庄镇桑庄村,汤超走进部分脱贫户家中,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脱贫群众日常生活情况。

在座谈会上,汤超与乡村干部座谈交流,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就做好下步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吃透村情户情,落实各项帮扶政策,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标准,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核对,进一步提高台账规范度、数据精准度、情况掌握熟悉度,精准补齐短板弱项。

要高度关切群众的诉求和愿望,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规划引领,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攻坚工作,努力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常态长效。要对每个村庄的情况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准确找出人居环境的问题短板,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限清单,进一步提升户容户貌、村容村貌。要不断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变“要我参与”为“我要参与”。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