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以群众满意为标准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1-19 10: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6日,副市长汤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到禹州市、长葛市暗访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四府王村位于禹州市郭连镇东6公里处,是禹州市、长葛市、建安区的交界地带,以传统农业为主,全村202户882人。“现在家里有几口人?”“今年家庭经济收入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吗?”在四府王村,汤超通过查看档案资料、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的方式,实地察看村容户貌,并随机走访部分脱贫户、监测户和分散供养人员,认真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并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相关责任人迅速整改到位。

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汤超要求,一要抓紧时间查漏补缺,完善档案资料,确保县、乡、村、户四级保持一致,同时继续加大力度,持续改善村容户貌,对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逐条逐项整改,确保不留空档、不出问题。二要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多走近群众,增加入户频次,说群众话,办群众事,带着感情工作,真正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为接受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当天下午,汤超还到长葛市董村镇吴庄村继续暗访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