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建安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16 10: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5日,在收听收看了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后,建安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通报近期督导发现的问题,并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马浩讲话。区长高雁主持会议,区领导朱键、张国志、李大幸、楚朝辉、李梦龙、甄要辉、徐兵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乡镇有关负责同志、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长、村党支部书记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马浩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把干劲鼓起来、把氛围提起来,对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各项指标要求,强弱补短、提质增效,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省级后评估。要落实政策措施,扎实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尤其要强化动态监测,确保因病、因灾困难群众应纳尽纳、信息精准;全面落实政策,确保群众该享受的政策应享尽享、一户不漏;开展收入补差,确保群众收入全部达标不下降;加快项目进度,确保资金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拨付。要做好基础工作,备齐档案资料,提升访谈质量,全面展示建安区工作部署和工作成效;扎实开展培训,确保乡、村、户三级“明白人”精准掌握村情户情并做到业务熟练;积极开展“四讲三说一家亲”“大走访、送温暖”“帮扶成效观摩”等活动,集中整治村容户貌,排查困难群众过冬需求和安全隐患,及时开展捐赠帮扶,保障群众平安温暖过冬,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要强化责任作风,区处级领导要带头到分管乡镇和分包村开展调研;各乡镇党委书记要逐村逐户走访脱贫享受政策户和监测户,指导解决难题,查改存在问题;各级帮扶干部要进村入户宣讲政策,核算收入,核对信息,实施精准帮扶;区纪委和督查局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围绕干部作风、责任落实开展日督查日通报,对不到岗或不作为的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在年底各类检查中,不允许干扰检查、不允许弄虚作假、不允许搞形式主义。

区长高雁要求,要瞄准重点对象不放松,抓好脱贫享受政策户、三类监测户、特困对象、老年群体的帮扶工作,确保应纳尽纳、应扶尽扶。要抓好监测帮扶不懈怠,确保困难群众收入稳定不减、“两不愁三保障”持续达标。要全面做好筹备不遗漏,确保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检查中不失分、得高分。要加大帮扶力度不松劲,做到真入户、真帮扶、真解决问题,持续巩固提升全区脱贫攻坚成果。

区委副书记朱键通报了近期督导发现的问题并对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