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推进果树进村 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3-10 0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展示果树进村成果、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3月9日,我市举行2021年度春季造林(果树进村)现场观摩活动。副市长卢希望带队观摩。

卢希望一行先后前往长葛市后河镇闫楼村、禹州市浅井镇小韩村、襄城县范湖乡凹郭村、建安区桂村乡于寨村、鄢陵县陈化店镇马桥社区进行观摩。看到各家房前屋后、村内荒沟空院都栽满了各种果树,卢希望连连点头,对各地在推进果树进村方面创新工作机制、破解问题瓶颈、加强苗木管护采取的措施给予充分肯定。

观摩中,卢希望指出,推进果树进村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途径之一。各级各部门一要提升成效。要把此次观摩作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难得机遇,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市的经验做法,迅速掀起本地果树进村工作热潮。二要打造亮点。要抓住当前气温适宜的有利时机,结合本地、本村实际情况,选择合适树种,致力打造各具特色、花果飘香的乡村田园风光。三要守好红线。要树立底线思维,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通过内部挖潜为果树进村提供用地保障,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四要压实责任。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对照果树进村台账做好指导、督查,严把规划、种苗、整地、栽植、验收、管护关,高质量完成今年果树进村任务,确保栽活“一棵树”,受益千万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