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五查五确保”助推脱贫攻坚“三个落实”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1-05 08: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份以来,积极组织各县(市、区)各相关行业部门围绕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全面开展“五查五确保”工作。通过查目标任务进度,确保减贫任务全面完成;查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各类损失有效弥补;查返贫致贫帮扶,确保脱贫成果不断巩固;查短板弱项补齐,确保工作落实精准到位;查风险隐患防控,确保收官进程平稳顺利。各县(市、区)借助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的有利契机,坚持把“五查五确保”与“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同步安排、系统整改,脱贫攻坚工作得到了有效提升。截至目前,全市排查各类问题2714条,已整改2536条,其他问题正在整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