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专题视察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刘保新带队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8-17 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14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带队,副市长楚雷、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参加视察。

在禹州市鸠山镇中心敬老院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刘保新一行走进宿舍、厨房,详细了解托养中心运营管理、集中托养等情况,征集集中托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刘保新指出,要充分发挥兜底保障作用,做好特困人员集中托养工作,加强管理、优化服务、建立机制,确保脱贫不落一人。

产品销售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在电商平台直播带货?在鸠山镇张家庄富民实业有限公司,视察团成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积极为扩大农副产品销路出谋划策。近年来,张家庄大力推进产业扶贫,成立富民实业有限公司,注册张家庄农副产品商标,开发出矿泉水、山槐花、土蜂蜜、石磨面等独具特色的农副产品20余种,有力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壮大了集体经济。视察团成员表示,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确保脱贫成效可持续、更稳定。

禹州市贝威力士牧业蛋鸡养殖项目一期位于神垕镇罗王村,占地4.4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目前,50万只蛋鸡已经入鸡舍饲养,可年产优质鸡蛋1.8亿枚,实现产值近3亿元,带动3050人就业脱贫。刘保新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勉励企业做大做强,争当助力脱贫攻坚的带头企业,在推动禹州市畜牧养殖业跨越发展、保障贫困人口稳定增收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视察中,刘保新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慎终如始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夯实产业扶贫基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兜底保障长效机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