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建安区委书记邵七一调研脱贫攻坚和创文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8-10 10: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4日,建安区委书记邵七一到小召乡调研脱贫攻坚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副书记朱键,副区长孙俊洲、周垚一同前往。

邵七一实地察看了小召乡朱庄村产业扶贫基地欧洲月季种植、草皮种植情况,听取了生产运营管理、销售及带贫情况汇报,鼓励朱庄村继续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邵七一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要求,要持续深入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建立“动态清零”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四院一中心”的兜底作用,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贯通起来,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级扶贫干部要杜绝松懈、麻痹、懈怠思想;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鼓励贫困群众通过自身劳动获取劳动报酬;要加强党员队伍素质教育,打造一支有活力的党员队伍,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在小召乡南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邵七一实地察看了活动场所、文化设施等软硬件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阵地作用发挥和实践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和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加强整体统筹,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提升等工作有机融合,全面推进基层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实现公共服务资源联通共享。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营造创文氛围,对标达标,全面查漏补缺,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