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鄢陵县扶贫办召开决胜脱贫收官攻坚专班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7-28 16: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7日下午,县扶贫办组织召开决胜脱贫收官攻坚专班会议,及时传达贯彻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和全县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扶贫办全体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扶贫办决胜脱贫收官攻坚专班组负责人传达了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和全县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一要抓好动态管理。要组织各镇对未脱贫户、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三个季度(含去年第四季度)的收入情况进行监测评估,对影响年底脱贫的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完成年度减贫目标;组织人员持续对2020年务工信息及时在疫情影响模块录入,2020年库基础信息有变化的及时更新。二要抓好就业扶贫。要持续做好全县有意愿、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员摸底排查,对应就业未就业人员通过开发镇村公益岗位、介绍到扶贫基地务工等形式安置就业;同时,加强公益岗位管理,坚决杜绝空岗、替岗、岗责不符情况发生。三要抓好保障兜底。联合民政部门积极推进敬老院集中供养人员安置,加大居家供养人员监管力度,及时将符合保障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脱贫监测户纳入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四要抓好消费扶贫。配合发改委落实好《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各镇、各行业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帮助贫困户和带贫企业生产的扶贫产品,扎实做好消费扶贫工作。五要抓好项目建设。确保月底前第一批扶贫资金项目全部决算完毕,第二批扶贫项目全部完成招标并开工建设。六要抓好问题整改。组织各镇及相关部门把握时间节点,7月28日前做好2019年省考反馈问题排查清单的上报,市脱贫攻坚调研指导组反馈的居家兜底调研问题、就业扶贫调研问题整改情况的上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