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张潘镇敬老院硬件条件好,管理也到位 先试住,再入住,为特困老人打造幸福生活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7-24 09: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21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建安区张潘镇敬老院改善基础设施,规范管理制度,对特困老人实行先试住,再入住的方式,消除老人们的后顾之忧,为特困老年人打造幸福晚年生活。

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王伟芳说,张潘镇敬老院位于张潘镇前汪村,始建于2008年,于20094月投入使用。目前,该敬老院共有床位85张,招聘厨师、护工、保洁等工作人员10人,现入住65人,其中特困对象6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5人。根据我市2019年开展的敬老院综合提升改造行动计划要求,该院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努力为特困老人打造幸福晚年生活。为提高入住率,张潘镇加大宣传力度,在每周扶贫周例会上介绍敬老院的优美环境和管理服务,让更多的乡村干部熟知政策,宣传动员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和贫困户入住敬老院,同时提供试住服务。对于个别入住敬老院存在顾虑的特困对象或贫困户,镇政府提供为期半月的试住服务,试住期间的费用由政府承担,试住后如果达到满意再办理入住手续;若不满意,则可以继续居家。截至目前,试住过的人员全部达到满意。

张潘镇敬老院集医疗、休闲、娱乐、保健、养老于一体,先后制定和完善了《院民规约》《院长岗位职责》《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应急预案》《值班制度》《食堂卫生工作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10多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康档案,每月给入住老人进行一次健康体检,每周至少帮助老人洗两次澡,定期修剪头发、指甲;每天食谱不重样,有鸡蛋、肉类、豆浆等;每天做好房间的通风消毒,值班人员每天至少早晚两次问候老人是否有不适或需求,确保院民衣装干净、整洁、无异味,对院民的吃穿住用、安全、心理等做到了全方位照顾。同时,该敬老院注重发挥院民的作用,建立老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互为服务的组织机制,调动大家互帮互助的积极性。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