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开展“一增五清四提”百日行动,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成色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7-07 10: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7月3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六次推进会,明确聚焦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和有效防止防贫致贫,全面开展“一增五清四提”。一增即,聚焦贫困群众长效脱贫,多措并举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综合运用产业发展、就业创业、金融扶贫、消费带动、光伏收益、资产收益、社会捐赠等重点措施,持续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增加贫困群体收入水平,确保贫困人口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五清即,针对“三保障”政策落实,逐村逐户、逐条逐项排查落实情况,查漏补缺,对照提升,全面清除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综合保障等5个方面政策落实中不及时、不规范、不全面等问题和短板,确保7月底前全市“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四提即,围绕持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水平,不断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提高政策知晓度。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力度,规范资金项目和识别退出公告公示程序,持续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工作精准度。聚焦执行标准精准、帮扶措施精准、数据信息精准、政策落实精准、识别退出精准等方面内容,抓好工作精准落地。提高工作规范度。重点围绕项目建设、问题整改等工作,规范工作台账、工作程序,推动工作科学开展。提高群众满意度。认真抓好六改一增、帮扶成效落实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