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市发改委前往淅川县开展结对帮扶中药材购销合作签约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7-07 09: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日至4日,许昌市发改委带领禹州市发改委、禹州市药业管理委员会和禹州市12家药商企业,前往淅川县开展结对帮扶中药材购销合作签约活动。

 市发改委一行在淅川县实地调研了上集镇大龙村白杞、艾草等中药材种植情况,考察了淅川县度帮中药生物科技公司生产运营情况,充分了解淅川县中药材产业的发展现状和两地合作基础。调研结束后,在淅川县楚都宾馆举行了许昌—淅川中药材购销合作签约仪式。

 禹州市共有7家企业与淅川县15个乡(镇办)签订了购销合作协议。纳入签约合作范围的有黄姜、丹参等10余种中药材,种植面积超过5万亩(不包括迷迭香)。合作协议约定,双方按照市场价、质量相当情况下优先收购。淅川中草药销售,以合同订单的形式完成,为淅川县贫困农民种植中药材解除了后顾之忧,提高了他们种植积极性,也为淅川贫困农民稳步脱贫致富提供了示范作用和有效途径。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协调相关部门,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对已签订的中草药销售协议跟踪问效,落实好协议内容;二是为禹州市厚生堂药业公司有在淅川投资饮片厂的初步考虑提供政策服务;三是努力促成禹州市千方药业有限公司、华夏药材集团与淅川县度帮中药生物科技公司企业间的合作共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