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马正兰在督战襄城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要求 坚定信心决心 提高工作质量 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4-10 08: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9日,督战襄城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襄城县工作情况汇报后,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马正兰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决心。信心决心来自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全市上下的尽锐出战,来自前期坚实的工作基础。各级各部门要铆足干劲,持续加力,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确保稳定增收。要着力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方面下功夫,积极谋划实施一批扶贫项目,持续拓宽贫困群众就业渠道;要大力推进“户贷户用”及“精准扶贫企业贷”工作,不断完善资产收益分配机制,确保贫困群众收入稳定。三要抓好兜底保障。要坚持把兜底保障工作作为一项核心任务,整合各类资源,持续抓紧抓细抓实,做到底数清晰、措施具体、责任明确、程序规范,构建全面、科学的社会保障兜底扶贫制度体系,为兜底保障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体系支撑。四要持续巩固成效。要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在建立完善防止返贫的监测和帮扶机制上下功夫,针对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加强日常监管,精准施策,抓好保险扶贫和“两类户”帮扶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成效。五要转变工作作风。领导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履行好挂牌督战责任,在“督”上从严,在“战”上务实,示范带动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干劲,加压奋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