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马正兰在襄城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坚定信心 持续攻坚 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3-23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0日,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前往襄城县,实地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襄城县范湖乡宋庄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0户115人,已脱贫38户84人,未脱贫12户31人。在这里,马正兰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与县、乡、村干部详细交流,一起分析贫困户致贫症结,细算增收前景,了解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马正兰说,当前我市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阶段,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到位;要因地制宜,根据所在地区的资源、禀赋、特色,深入研究论证,选好扶贫产业,定准扶贫项目;要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要加强村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村党支部脱贫攻坚战斗堡垒作用。

襄城县十里铺镇共有40个行政村(居),建档立卡贫困户423户1087人,现有未脱贫户46户76人。按照享受的社会救助政策分类,现有享受特困供养政策19户22人,计划新落实6人;原享受低保政策37人,新落实15人。马正兰指出,兜底保障是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系列讲话精神,着力解决好兜底保障“兜谁、兜在哪、兜什么、怎么兜”等问题;要切实摸清底数,逐人明确兜底方式,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合理引导,让贫困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要学习先进经验,弄懂弄清政策,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着力破解兜底保障工作中遇到的资金、政策等难题,确保“兜得稳、兜得住”;要加快推进保险扶贫工作,切实解决好防返贫致贫问题,为长效脱贫提供有力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