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召开 马正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1-13 0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0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召开,听取近期工作汇报,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马正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就做好下步工作,马正兰强调:一要肯定成绩,坚定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2019年,各级各相关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精准方略,聚焦目标任务,持续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按照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信心决心,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二要正视问题,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回头看”,进行全面排查,解决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不精准、不规范、不平衡等问题,切实提升整体质量。三要盯住关键,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围绕群众增收、兜底保障、工作精准度、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采取务实、管用、利长远的措施办法,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好前期脱贫成效,确保不返贫、稳脱贫。四要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处理好“攻”和“守”的关系,让脱贫成效真正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处理好“条”和“块”的关系,把任务分配好,不打乱仗。要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全面发展、均衡发展。要处理好“时”与“效”的关系,把工作做到家、把政策落实到位,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工作赢取真实的脱贫成效。

楚雷从增强紧迫意识、狠抓问题整改、突出攻坚重点、注重工作谋划等方面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