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增强扶贫实效 提高脱贫质量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1-13 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2日,副市长楚雷前往“许昌市产业扶贫产销对接活动暨特色产品年货节”进行察看。

“这两天销售情况如何?”“我们两天已销售了几千斤呢!”在襄城县特色农产品展位前,楚雷听了介绍后表示满意,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强农业产业品牌等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探讨。楚雷还与参展企业、农户进行沟通交流,就许昌本地农副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就做好下步工作,楚雷要求,一要抓好产业扶贫。产业发展事关脱贫攻坚质量。要结合地方实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做优做大做强产业,真正发挥产业扶贫的“造血”功能,提高脱贫质量。要充分利用好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贫困户的带动作用,按照“五个一”(一个目标,一套标准,一个体系,一个主体,一个品牌)进行试点,打响许昌农产品名优品牌,提升扶贫农产品的影响力和带动力。二要开展消费扶贫。要把发展节日经济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拓宽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线上线下营销渠道,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推动消费扶贫向纵深发展。三要注重产品质量。围绕群众满意,建立高质量地方标准,强化全链条质量监管,实现全过程可追溯,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